歡迎光臨

歡迎光臨 沒事留個言吧(by 小光&小香)
特別聲明:本站所有文章純屬我個人創作之虛構小說或我個人的心得 如有雷同 請別告我 並歡迎來信通知 謝謝(by 橘子)

預定更新時間

預定更新時間:不確定

2011年10月25日

從Eas到Passion-東剎那的心境變化

EasPassion東剎那的心境變化
By 美甘
對於剎那她的心境變化,向來有數種不同的看法。以下,是我個人的看法:
我認為,「Eas」和「剎那」是兩個不同的人格,「Eas」是「自我(ego)」(即理性我,或者該說是「受後天環境的教育與影響而產生的自我」)而「剎那」這個人格則是她的潛意識(即「自我(ego)」未外顯的部分)(即感性我,或者應該說是「真正的自我」)剎那從小受的教育就是「服從梅比斯」和「按照定好的行程過日子」(簡單說,就是幾點吃飯、吃什麼、幾點睡覺、幾點上廁所等,都訂的死死的。完全就是一個口令,一個動作,沒有思想的活死人!!)因此,便產生了「Eas」這個冷酷(或者該說是,嗯沒有人性!)的人格。而「剎那」則被丟到了她內心的最最最深處,只有在她當臥底時(第715集)才稍微的表現出來(當然,那時由於是「Eas」主導,所以她完全沒發現「剎那」的存在,還以為只是自己在演戲罷了)
那麼,在第19集到第24集中間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才使得「Eas」消失,而「剎那」取得主導權呢?以下,我將一個環節、一個環節的講解:
首先,在經過與love等人數次的互動之後,「剎那這個人格已經慢慢的出來了!同時間,開始與「Eas」在剎那的心中衝突!在內心掙扎之際,Eas便下定決心要打倒peach等人。認為這樣就可以一方面證明對梅比斯的效忠,另一方面解決心裡的矛盾。但,她錯了!!
從第19集到第22集期間,由於卡片帶來的痛苦,以及更多的掙扎,矛盾反而更是加深!最後,在第22集中,她決定向peach等人公開「Eas=剎那」的事實!她原本以為,只要說出來,就不會在心煩了。但是,事情當然不是如此簡單,矛盾依然存在!
在第23集,她接到了自己即將死亡的通知。抱持著要決一死戰的決心和「都是妳害的!」的怒氣,Eas決定去找peach決鬥!這裡就發展到了,她心境轉折最重要的關鍵了!因為,就是在這一次一對一的的打鬥中,peach那「就因為我們是朋友,所以我要阻止妳繼續做錯的事!(我想,我應該詮釋得沒錯吧)」的心情,確確實實的傳達到了剎那的心中,使「剎那」得到幾乎完全的解放!也就是在這時,Eas的壽命到了!「Eas」這個人格也就沒了!Eas死了,而「剎那」也取得身體的主導權了!再加上Akarun的加持,剎那便以「東剎那」和「cure passion」的身分重生了!(不是復活,而是「重生」喔!)
至於在該集的最後,剎那為何要獨自離開?則是因為,她心裡太亂了!需要一個人冷靜一下!
「自己到底是誰?又是為了什麼而存在?」「下一步該怎麼走?」這些問題便是在第24集開頭,她獨自坐在山丘上遠望四葉草鎮時,心理所困擾的。而當天晚上與桃園一家的那頓晚餐,便是她第一次體會到幸福的滋味,也是她第一次體會到家人的溫暖。她也因此而對於自己以前的所作所為感到內疚!第25集中,passionEas的這一戰,其實也就是她克服心裡的那個心結,真正的重獲新生的一戰!
其實,這時期的剎那,就像是剛剛出生的嬰兒一樣!人格還沒完全發展完全,也有很多事不懂。是在後來在love、美希、祈里(如果有人忘了祈里是誰,我提醒一下,就是「小吹」【山吹祈里】)與她的互動下才漸趨成熟。
最後,關於最終回的最後,剎那回迷宮的這件事。其實,我也很希望她留在四葉草鎮!但是,我想我瞭解她的想法,她只是很單純的,想把自己得到「幸福」的喜悅,傳達給迷宮所有的人們而已!我知道,她這半年能了解的一定不多!可是,我也就不繼續探討下去了
ps我討厭前川!!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